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团队赴京广等地考察学习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3-17

【字体:

阅读量:

3月2日至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团队赴北京、深圳、汕头三地考察学习。

在北京,团队先后考察调研了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拉近网娱集团公司、北京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广信教育集团等机构。期间,团队成员与央美交通工具专业王成良老师、清华工业设计系主任赵超老师就课程体系及授课思维、形式、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用人公司、培训机构、创业孵化基地的负责人就社会需求、人才导向、就业面向、知识转化能力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对话交流。

在深圳,团队成员调研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金海为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职业化教育和产品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团队成员还前往部分企业,与产品行业的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产品经理等业内人士探讨了行业的用人需求,明确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让学生掌握的知识和能力。

在汕头,团队成员在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考察学习,与学院领导和专业工作人员探讨了obe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施和评价等问题。

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多方位的、较为系统的交流学习,使产品专业团队成员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为制定标准化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