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团队赴四川福建高校学习调研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18

【字体:

阅读量:

为推动学校重点(扶持)专业建设工作的开展和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19日至13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团队成员组成考察组,先后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考察组与该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毅教授、副院长卢军教授、软件专业硕士生导师陈高云教授和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李英祥教授、副院长马文英博士分别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上述两个学院的整体情况、专业设置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与培养规格、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双方就软件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的CDIO人才培养模式、卓越工程师计划、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校企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考察组参观了该校的信息技术学科群成果展示厅和相关的实验室。

在福建工程学院,考察组听取了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荣华教授、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林芳副教授、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健副教授及一线专任教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实践环节开展与实施等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通信工程省级实验室。

本次学习交流考察活动帮助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建设理清了思路,树立了信心,对推进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建设与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