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暨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18

【字体:

阅读量:

为推进学前教育重点专业建设步伐,切实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幼儿师范学院于近日召开了重点专业建设暨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了12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和一类幼儿园的园长、保教主任和骨干教师共计25人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专业建设团队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学院负责人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实践基地幼儿园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感谢。其次介绍了专业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背景,进一步加深实践地基幼儿园园长对学院专业的深入了解,为后续深度合作打好基础。最后专业建设负责人介绍研讨主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核心内容向与会者做人才需求调研,现场各位园长积极诚恳地提出自己的见解,一致认为幼儿园教师必须关注儿童心理发展,了解幼儿,才能适应这一职业。幼儿教师的通识知识、综合素质、教育技能在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第二段由学院领导宣读学院聘任青年教师驻园导师及实践课程导师文件并颁发聘书。主要围绕青年教师驻园制与园院合作组织与会者进行研讨交流,各位园长就“驻什么?如何驻?及驻园青年教师与所驻幼儿园的关系处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热情参与,对于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好驻园教师的工作,达到双方互惠互助的目标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