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9-13

【字体:

阅读量:

9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参加了甘肃省高校思政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参加。

备课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向阳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辛向阳从“对‘七一’重要讲话的总体评价”“讲话的若干重大理论创新”“一百年证明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五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骨干、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彦涛从“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是’”“三个不代表”“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内容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示范教学。

与会教师表示,此次备课会专家讲解内容丰富、深刻详细、全面系统,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通过此次备课会的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于大家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备课会由甘肃省委教工委主办,特邀专家、省委宣传部领导、各高校分管思政课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高校思政课各省级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高校思政课教师参加。

撰稿:安媛 审核:凌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