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微课程开发、制作、应用骨干教师培训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15-09-29

【字体:

阅读量:

为了帮助我校教师切实掌握“微课”设计和开发的方法、技术,推进信息化教学的有效实施,提高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实现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拓展教与学的手段和范围。925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和中教线(北京)教育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高等院校微课程开发、制作、应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兰州举办。学校教务处组织选派1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重点难点疑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的新型教学资源。在网络web2.0时代,随着信息与通迅技术快速发展,微课在革新传统教学与教研方式,突破教师传统的听评课模式,以及在教师的电子备课、课堂教学和课后反思的资源应用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十分广阔应用前景。

通过培训,我校教师了解了翻转学习、移动学习、混合学习、碎片化学习等多种新型个性化学习方式和教师网络教研方式的理念,借助PPTCamtasiaAdobe photoshop不同软件为载体,学习了微课设计与制作的技巧,并通过合作学习、操作练习等方式,切实提升了微课程制作能力。

学校以微课培训为契机,将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应用,为提升我校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的建设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