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实现IPv6访问

作者:信息网络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1-25

【字体:

阅读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近期,我校官网成功实现支持IPv6访问。

信息网络中心积极组织力量,研究制定了IPv6推进实施方案,积极落实部署,按时保质完成了既定任务。在2020年12月17日,我校与中国教育科研网IPv6互联链路接通,标志着我校正式启动IPv6网络的建设部署;12月20日,我校开通了无线IPv6测试网,学校师生可以通过校园无线网访问IPv6资源;12月23日,我校官方网站成功实现支持IPv6访问。经过1个月的运行监测,学校官网对IPv6访问的支持良好,无线IPv6测试网运行正常。

IPv6是逐步取代目前IPv4网络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是国家级战略项目“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China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的核心技术,是我国在互联网领域取得自主和领先的重要保障,是下一步数字化校园建设和应用的基础环境。

信息网络中心将以建成纯IPv6校园网为目标,继续深入推进IPv6的建设和应用,实现校内用户无碍访问IPv6资源,加快学校信息系统和资源的IPv6改造和建设,逐步扩大校内纯IPv6试验网的规模,探索IPv6网络环境下的运维管理和安全防范,实现我校校园网由IPv4向IPv6的全面平滑过渡。

撰稿:康玉虎  审核:任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