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校医院 来源: 时间:2020-12-01

【字体:

阅读量: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校医院联合校团委、校图书馆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号召,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中午,旨在增强学生预防艾滋病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遏止艾滋病在校园的流行和传播,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校医院门前正式启动。活动中,校红十字会青年服务队志愿者们冒着风雪严寒,向过往的同学们发放“防艾”的宣传资料,校医务人员给现场的同学们,详细讲解艾滋病的危害及防范艾滋病的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听后表示获益匪浅。在活动的尾声,学生们齐声喊出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口号,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字,表达了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

活动期间,校图书馆充分利用基于微服务的智慧图书馆平台优势,精心设计推出了“兰州城市学院微图书馆-防疫防艾专题知识库”,专题知识库集“防疫防艾”的相关图书、期刊、专题课程、讲座等内容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活动提高了我校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青春防艾,从我做起,以爱之名,为艾发声,让爱洒满兰城院的每个角落。

撰稿:周彩霞  审核:李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