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校工会 来源: 时间:2020-11-30

【字体:

阅读量:

11月27日上午,校工会举办了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以及校工会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应邀,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基层工会工作及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的专题讲座。刘虎林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精神,结合自己30多年的工会工作经验,就党对工会的具体要求、新时期工会工作的任务以及工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创新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讲解。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后,工会财务人员就校工会及二级分会会费管理、使用、报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音乐学院薛忠、数学学院王稚文作为优秀分会主席,分享了二级分会工作的经验。

校工会负责人要求各位基层工会工作者要通过培训学习掌握工会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促进工作实践;要加强宗旨意识,保持一颗为教职工服务的热心;要树立阳光工会的形象,开创“党工共建”的工会工作新局面。

参与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保持服务教职工的初心,扎实开展基层工会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撰稿:王莉  审核:汪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