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十里店街道人口普查培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9-27

【字体:

阅读量:

为了更好利用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十里店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忠丽、十里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仇彩娟、十里店街道副主任刘海龙、培训工作人员和外国语学院120名普查员参加培训。

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和平时期的社会总动员,搞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要职责,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希望全体普查员要认识到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人口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普查工作中要认真分析,冷静对待,在工作作风上要做到有耐心,在业务学习上要做到有专心,在入户登记上要做到有细心,在与对象交流上要做到有真心,以充足的信心克服一切困难,扎扎实实地把人口普查工作做出质量、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参训普查员用心聆听,仔细记录,踊跃提问。普查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人口普查的方式和方法,掌握了区域划分、摸底抽样、入户登记、过录汇总等技能,熟悉了人口普查工作的业务流程。

撰稿:白鑫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