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工程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9-30

【字体:

阅读量:

9月29日下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郑玉甫教授来校,作了《新升本院校怎样准备工程认证》的专题辅导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郑玉甫结合兰州交通大学已通过工程认证专业所积累的经验,围绕在新工科背景下怎样准备工程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辅导,包括课程大纲的设计、课程的实施与全过程考核机制、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计算、培养目标合理性与达成度评价与实施等问题。他同时介绍了工程认证中学院领导的担当与组织、专业负责人的责任与使命、教师的协作与配合、教学服务人员积极性的调动等问题。

报告会气氛热烈,通过郑玉甫教授深入的讲解与相互交流,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对工程认证的领导、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落实重点扶持专业验收和申报省级一流专业以及通过工程认证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岳建斌  审稿:雒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