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活动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9-09

【字体: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我校学生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7日清晨,校团委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活动。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参加升旗的师生目光坚定,凝视着晨曦中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发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号召广大城院学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和传播者,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共同践行勤俭节约,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型文明校园。

中午,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三校区学生食堂,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城院学子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广大学子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文明用餐的照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撰稿:马亮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