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2020年选聘辅导员业务能力素质考核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20-09-01

【字体:

阅读量: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联合在校本部综合楼,组织举办了新入职辅导员、其他临聘岗位需转岗为辅导员人员的业务素质能力考核面试。

参加本次面试的共有11位人,学校部分人生导师、学院党委书记和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等7人担任评委。考核内容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班会设计三个环节,再现了日常学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情景,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技巧,以及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者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扎实的职业素养。

考核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考核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辅导员的相关培训和经验交流,以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做好学生工作。

撰稿:华玲  审核: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