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8-26

【字体:

阅读量:

8月24日,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党员赴临夏参观了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党员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胡廷珍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早期领导人之一。胡廷珍是被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介绍入党的甘肃籍党员,曾在周恩来、刘伯坚、邓小平等同志领导下工作,也是毛泽东同志主持的第六期农民运动讲习班的学员。在艰苦的革命生涯工作中,为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独立作出了贡献。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分少年廷珍、法政学潮、坚信马列、声讨列强、投身北伐、陇原播火、血铸丰碑等10个展区,以详实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了胡廷珍烈士充满传奇色彩的光辉人生,是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员们认真观看展馆中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一代代先烈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能够站起来而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英雄事迹,被他们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党员。

撰稿:杨永发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