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19-09-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9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校本部田径场和培黎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张有明、张兴福、莫超、孙光慧、方忠义、校长助理张社平、甘肃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志伟及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向军训团赠送了锦旗,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军训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科学施教、严格训练,使参训学员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各学院、各单位加强协作,开展了有奖问答等形式的入学教育活动;带队教师吃苦耐劳,关爱学生,保障了军训的安全和质量;全体同学认真接受规范化训练,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培养了优良作风。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深刻理解“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把在军训中培养的好作风、好习惯贯穿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把拳拳报国情转化为坚定的报国志,转化为踏实的报国行,心存梦想,砥砺前行,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祖国交上一份完美的青春答卷。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忠义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商学院、数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荣获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杨建文等11名教师被评为“优秀带队教师”,张凡等6名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马珂晴等6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28间宿舍被评为“优秀内务宿舍”。与会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本次军训,学校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3周年”活动,使爱国主义成为新生军训内容与入学教育的突出特色,引导学生树立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汇报表演中,千名同学摆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人” “1949-2019” “70”等字样,千人激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声嘹亮,慷慨激昂,突出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深切地表达了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真诚歌颂,赢得了领导们的称赞。

张志伟代表军训团进行了发言,文史学院历史专业192班买雅文和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91班张仙海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发言。

撰稿:王红芳  审核: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