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路易·艾黎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9-09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6日上午,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一行在甘肃省工合秘书长吴红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副校长姜秋霞和党委宣传部、路易·艾黎研究中心负责人在培黎校区接待了田玉萍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姜秋霞主持。

座谈会上,田玉萍指出,中国工合是由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以及众多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发起成立,已经走过了8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工合与培黎学校有着深厚的渊源关系。最近,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期间专程到山丹培黎学校调研,这即是对历史情谊的延续,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培黎学校的优良传统,并强调了应用型技术人才大有可为。她表示,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将积极发挥优势,用好“培黎教育”这一品牌,发扬光大培黎精神,与学校加强合作,助推培育大国工匠。

陈晓龙表示,感谢中国工合对兰州城市学院的关心支持。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甘肃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要求。要组织开展路易•艾黎和校训研究,宣传弘扬艾黎精神;要加强与中国工合联系,吸引企业,共同做好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座谈会前,田玉萍一行瞻仰了路易·艾黎雕像,参观了路易·艾黎纪念馆。

撰稿:郑庭海  审稿: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