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丹心 名家画好人”画像作品展在培黎校区展出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8-12-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12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我校和中共安宁区委宣传部、安宁区文明办、兰州圆得群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丹青绘丹心 名家画好人——兰州市为百名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画像作品展”在培黎校区美术展览馆举办。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党委副书记王基,中共安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录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培黎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学办主任以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观展览。

展览活动现场,文明志愿者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一幅幅画像背后精彩感人的故事。参观展览的领导嘉宾和师生在一幅幅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的画像前驻足观看,不时询问详细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受道德的向善力量和好人的伟大而深沉的情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做好人、争做好人,唱响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陈晓龙说,展览将美与善相结合,很受教育。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静说,展览主题鲜明,对在校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培养有很大的提高。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专业大一的学生马倩和赵佳丽说,对好人的事迹印象特别深刻,也是深受感动,在今后生活中也会传承好人的精神,从自己做起帮助他人,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展览展示了近年来兰州市涌现出的欧阳兰京、高平、裴正学等百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的先进事迹,旨在让这些在平凡岗位和生活中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的“平民英雄”走上前台,感召和影响全体市民,让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成为兰州的社会主流价值,用道德力量引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新模式,努力把兰州建设成高质量、高品位的精致城市。展览将持续3天,除了学校内的学生之外,安宁区还将组织临近的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等前来参观展览。

撰稿:宋福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