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嘉年华专场演出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讲好发展故事,展现发展成就,凝聚师生的爱国力量,坚定他们的文化自信,12月5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文化翻译学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嘉年华展演《盛世丝路》”在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和各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由我校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表演的民族民间舞《安迪冉斯卡娅波利卡舞》《安集延之舞》,以及音乐学院师生表演的俄罗斯民歌《小路》等,展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愿景;歌舞节目《裕固欢歌》《丝路韵舞》《尕老汉》《五彩神箭》,武术《武韵》等向大家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多彩多姿的风土人情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外师生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传承丝绸之路精神,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心声。演出在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经久不息的掌声传递着对祖国富强的美好祝愿。

据悉,此次演出以我校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艺嘉年华展演的节目为主。近期将在培黎校区和东校区分别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