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迎新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12日晚,由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甘肃省陇剧院协办的兰州城市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迎新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音乐厅演出。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党委副书记王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李慕堂、牟录贵,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和省内高校艺术院团的领导、嘉宾以及全校500多名师生校友聆听了新年音乐会。

张有明代表学校致辞,简要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城市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巨大变化,向40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赵文臻执棒,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奏。演出以一首气状恢弘的《庆典序曲》拉开帷幕,随后《步步高》《瑶族舞曲》《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相继上演,悦耳轻快、明朗华丽的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今年10月,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和精心排练,音乐会成功上演。演出体现了近年来音乐学院的蓬勃发展和两年来教学改革的部分成果,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打好了基础。

供稿:王海涛  审核:白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