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8-09-0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5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分别在校本部和培黎校区举行。校领导张有明、张兴福、姜秋霞、李慕堂、牟录贵,校长助理张社平,甘肃省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志伟,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团学工作人员和3494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典礼暨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主持。

典礼在雄壮宏伟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的大学生活表示美好的祝愿,对指导他们军事训练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向来自祖国大江南北15个省(自治区)的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求学问道,苦练本领。大学是知识的花园,是思想的高地,是文化的磁场,是传播高等知识和接受高等教育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在纷繁的信息时代和喧嚣的社会风潮中,葆有一份从容沉静的定力,真心向学,求大学问,练真本领;二是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是兰州城市学院的校训,是路易·艾黎教育思想的结晶。希望同学们铭记和践行校训精神,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理论和实践结合,知识和能力并重,努力成为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志存高远,立德成人。兰州城市学院以立德树人培育英才为己任,要让每位同学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要求同学们既要向前走,也要向上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既要努力拔尖能力,同时要陶熔品性、培育健全人格、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练就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贯穿到四年的大学生活中。“Well begun is half done.”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做好学习规划,最终追寻到自己生命中真正的诗和远方!

他最后说,“请同学们记住,你目前的处境并不决定你的未来,它只决定你的起点,只要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走的更远”。他带领在场同学一起分别用中英文高声朗读“每天努力学习,每天进步,我一定会成功”,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典礼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为军训团授旗。军训教官代表张志伟对参加军训的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训练要求。

幼儿师范学院教授王晓丽、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晓梅作为老师代表发言;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161班柳旺灼、美术与设计学院工艺美术专业151班李沛莹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181班马雅琼、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专业专业182班冯译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撰稿:许立业  摄影:宋福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