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政策下基层”——我们的暑假这样过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18-09-0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受助于国家、受助于学校,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走进乡村、走进街道并向学弟学妹讲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回报学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虽然县教育局给我和同伴颁发了表扬信,但我认为自己做的还很不够”。来自培黎石油学院的胡瑞军同学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

“两年前的我,和他们一样,面临着家庭经济困难上不学起的问题,但我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我有必要为面临上学困难的学弟学妹做点什么。我给母校高三年级26个班的班主任打电话了解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生情况,目前已联系到包括录取到我校的六名学生,向他们讲解国家和省上的资助政策,在县资助中心担任志愿者期间,虽然很忙碌,但我很自豪。”来自教育学院的练小丽同学。

“娃娃,今儿要谢谢你哩,这是我家里煮的玉米棒,你拿着”,一位七旬老人在给孙子办理助学贷款时得到帮助后,感激的从自己的布挎包掏出玉米棒子,热情的直往我校王锡婵同学手中塞,在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担任志愿者的王锡婵同学说这一情景永远地隽刻在自己心中。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加强资助育人,2018年暑期学校聘任29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旨在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确保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实地的走访、宣传,让学生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并充分利用好政策帮扶,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资助的温暖与力量,增强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我校29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按照学校专项培训会要求,耐受高温和暴雨、不畏路途遥远,开展了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将资助政策送到乡村、传递到田间地头,同时还代表学校对部分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进行了家访。讲好资助故事,传好资助声音,忠实地履行了“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做学校资助工作的贡献者”的担当,充分发挥了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秦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表扬信

冀赞同学为静宁县教育局开通微信公众号并编发多期消息

撰稿:张冰舟  审核:陈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