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人事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8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校本部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副校长姜秋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处级干部及教师代表、机关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张兴福主持。

大会表彰了获得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2017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班主任(辅导员),2016年度甘肃省教学成果奖,甘肃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奖,甘肃省教学团队奖,甘肃省特色专业奖,“五校战略联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工作者,以及学校2017年校级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017年优秀实习组织工作者、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的教师。与会领导向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晓龙在大会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要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昨天召开的甘肃省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特别强调:要引导广大教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要努力形成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不断改善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引导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陈晓龙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必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研制学校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转型和申硕工作,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需求导向,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改善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充分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信任依靠广大教师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从继续加大青年师资队伍建设力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建立完善规范的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四方面入手,着力培养出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四有”好老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陈晓龙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职责使命,献身三尺讲台和各自服务岗位,坚持“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光辉内涵。希望每位老师、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真心热爱学校,在真正成为大学精神家园的守护者和创造者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树立信心、鼓足干劲,用全部的知识、能力、智慧和情感,共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破解学校转型面临的矛盾问题,充分激发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创造机遇、谋划未来。全校教职工要向今天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看齐,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以强烈的尊严感、成就感和学生们的自豪感共同熔铸兰州城市学院精神,弘扬大学理念,充分实现大学培养人才的根本价值,以不平凡的教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兴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教职工要紧紧围绕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及分配制度改革,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准绳,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基宣读了教师节慰问信;姜秋霞、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分别宣读了表彰文件。教师代表杨滨老师和学生代表焦司琦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兰州城市学院2016年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人员名单

 

一、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张海钟

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获得者:钱国权、李具恒、莫  超、夏小慧、刘举科、王新霞、孙占宇、刘淑红、张社平、朱玲、冉秋霞、王恩涌、夏艳萍

二、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孙占宇、张淑萍

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雷鸣、董知珍、呼博、景丽、郑慧芳、任丽花、王丽娟、魏云霞  

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获得者:丁颖、张红岩、甄晓英、杨斌芳、秦积翠、陈尚敏、闫顺玲

三、甘肃黄河文学奖

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散文类三等奖获得者:任丽花

兰州城市学院2016年地厅级以上教学奖励人员名单

一、甘肃省教学成果奖厅级奖获得者:李鲤、任玉林、他文娟、陈强明、刘善春、同长虹、魏伟、徐宏彤、谷莉、胡玉霞、岳桂杰、于国红、王志全、荀渊、张海钟、陈婷、秦积翠、沈喜云、贺泉江、董艳艳、米江霞、徐刚、甄晓英

二、甘肃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与通信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三、甘肃省教学团队:机械类专业基础教学课程团队

四、甘肃省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五、“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先进工作者:李生英、王振禄

六、“安宁五校战略联盟”优秀指导教师:董沼

七、2017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班主任(辅导员):雷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