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均阎晓辉率团访问塞浦路斯欧洲大学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17-05-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了加强我校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之间的校际交流,并在该校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应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Kosta Gouliamos教授的邀请,经省委、省政府批准,511日至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校党委书记阎晓辉率团访问了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省委宣传部基层处,学校国际处、工会、幼儿师范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出访。

访问团一行首先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Kosta Gouliamos教授、副校长Andreas Makris教授、国际部及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实施两校间签署的《联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意向协议》举行了会谈,双方详细交流了该项目首批13名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分析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商讨了解决的办法。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方面表示,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希望能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扩大招生专业范围,增加招生数量,把项目做大做好。同时希望能拓宽合作领域,在学术、科研、文化、艺术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

会谈后,访问团一行参加了我校在塞浦路斯欧洲大学“中国文化中心”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黄星原出席仪式并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联合授牌。

黄星原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塞欧洲大学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成立,指出“中心”要发挥好促进中塞高校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的桥梁作用,成为促进中塞友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工程的重要纽带,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国文化中心的发展和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祝愿“中心”办出成效、办出特色。

李均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甘肃省历史概况、资源特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特色。他表示,中塞两国均为历史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随着中塞关系不断发展,欧洲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必将为中塞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并热情邀请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参加将于今年九月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希望通过两校间的文化交流带动两国间文化的交流和繁荣,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创造新亮点。

阎晓辉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回顾了自2012年两校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兰州城市学院十分珍视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愿意全力支持中国文化中心做好中塞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希望开展两校之间师生交流、学者交流、学术交流等全面合作。他希望,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能够开启中塞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新篇章,进一步推进中塞友好合作关系,为中塞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大学校园及教学设施,体验了微软公司在该校设立微软研发中心的设施。黄星原、李均和阎晓辉还与我校首批在欧洲大学的留学生见面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并同这些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