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均阎晓辉率团赴英国访问乔治•何克母校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17-05-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了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寻访与路易·艾黎共同创办培黎学校的乔治·何克在母校的足迹,应圣乔治中学Raymond McGovern校长的邀请,经省委、省政府批准,5月14至1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校党委书记阎晓辉率团赴英国,访问国际友人乔治·何克母校——圣乔治中学、牛津大学沃德姆学院,参访乔治·何克故里,收集相关历史资料,并与中英了解协会会长Zoe Reed女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省委宣传部基层处,我校国际处、工会、幼儿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出访。

在圣乔治中学,访问团在Raymond McGovern校长及其助理David Waters陪同下参观了乔治·何克当年学习的地方,查阅并收集了相关史料记载,听取了Raymond McGovern校长对何克在中学时期的学习情况介绍。随后,访问团在英中友好协会会长Zoe Reed女士等陪同下,走访了乔治·何克生前居住的地方,听取了现房主对何克当年生活情况的介绍,收集了相关历史资料。

在英国牛津大学沃德姆学院,访问团一行受到该院院长Lord Macdonald教授、档案馆负责人Jeffrey Hackney教授的热情接待,并在Jeffrey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档案馆、图书馆,查阅、收集了大量有关乔治·何克的史料记载。

此次访问成果丰硕,收集到了有关乔治·何克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并与英中了解协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