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班长领导力训练营”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12-16日,兰州城市学院第三期“班长领导力训练营”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向训练营授旗。

赵有翼指出,班长是班级建设的领跑者,肩负着带动整个班级共同成长和进步的责任。举办班长领导力训练营是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学习任务;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活动中加强自我管理与协作,注重安全防范;要注重实践,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班级实际的管理中去,促进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

据悉,本期训练营共5天,参训学员为2016级各班班长。训练营设有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参观考察、对话交流、分组研讨等培训模块旨在提升班长的班级建设引领能力和班级事务管理能力,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带动全校班风、学风、校风建设。训练营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王定君、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进华、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董沼分别作了以“领导力提升与班级建设”、“班级工作实务”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在求学期间曾经担任过班长的干部、辅导员和2014、2015级优秀班长向学员们分享交流了班级管理工作经验。为扩展视野、培养创新意识,还组织学员们赴省政府警卫中队实训基地、1898创新创业园、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了实地参观

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参训,86名学员顺利结业。俞霭玲、敏九龙、高林梅、李一凡、任嘉欣、詹明周、张智雄等七名学生荣获“优秀学员”,杨芳莉、杜海峰、牛广浩、高睿、杨康兵、葛阳、韩江灏等七名学员荣获“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