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17-05-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15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三楼召开学生工作、就业工作会议。校长陈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通报了各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截至5月12日)。数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针对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做好“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对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优秀辅导员评选办法》《优秀学生工作者评选办法》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卫生综合治理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安排,并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案情通报,对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平台各类项目进行了推进安排。

陈晓龙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从讲政治和关爱学生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学校人才培养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牛鼻子,以市场需求为先导,完善专业学科布局,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和社会需要的契合度,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让用人单位参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要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开设专业导论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按照学校专业集群分类指导就业;推进实践实训实习加就业工作,鼓励学生走出去,切实转变就业观念。

陈晓龙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注重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制定周密预案,保持信息畅通,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每月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丰富班会形式和内容,加强正反案例教育,深入展开研讨,常抓不懈,强化学生安全工作。

赵有翼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对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近期再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精准排查安全环节的疏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切实加强就业工作,通过多种方式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尽快制定出台《兰州城市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拓展就业市场,依托大学生就业能力拓展基地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三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力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