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能减排活动的倡议书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2-07-1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美丽的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经济的迅速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提高了人类的生活水平,同时这也加大了人类对自然资源的开采和使用力度,能源浪费及环境污染等问题也日益突出。根据《关于2012年全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甘发改环资【2012812号)文件精神,增强我校师生节约资源意识,深化师生节能减排实践,学校决定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为此,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电

1、随手关灯、光线强时不开灯。避免“白昼灯”、“长明灯”的情况发生。

2、微机室电脑、教室内用电设施使用后及时关闭电源。

二、节约用水

1、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习惯,不浪费一滴水。

2、争当节水“啄木鸟”,不污染水资源,促进水的循环使用。

三、节约纸张

1、合理使用纸张,减少废纸产生量。

2、建议回收废弃的教学用书和报纸 ,并进行循环使用。

四、减少环境污染

1、分类回收垃圾,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发泡餐具、塑料袋等用品,以抵制白色污染。

2、实验室的废弃物应进行科学处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3、禁止师生在校园公共场所内吸烟。

4、养成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的好习惯,争当保护环境的志愿者。

5、养成文明礼貌好习惯,不讲粗话脏话,穿着打扮朴素大方。

五、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节能及环保宣传活动,读有关“节能与环保”方面的书籍,了解节能与环保知识。

六、从我做起,号召并带动全校同学树立环保意识,为创建绿色和谐校园出自己的一份力。

师生们,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营造人人讲节能、个个讲减排的良好氛围,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立志成才迎辉煌,节能减排促和谐,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为实现国家“十二五”减排目标,实现全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兰州城市学院

201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