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甘肃省农村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开班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2-12-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日前,“国培计划(2012)” 甘肃省农村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西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皖东出席典礼并致辞,全体参训学员和教育学院管理服务团队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典礼。

杨皖东致辞中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学前教育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要实现《纲要》中确定的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这个目标,就需要我们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幼儿教师队伍,而加强培训毫无疑问正是有效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他希望通过培训,为我省从事学前教育的老师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省培养一批具有科学管理幼儿园理念,在幼儿教育和科学保教活动中起到示范引领、辐射带头作用的“种子”教师。他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交流,积极反思,共同分享培训中得到的先进理念、方法和经验,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计划我校共承担“国培计划(2012)”幼儿园园长、幼儿骨干教师、幼儿 “转岗教师”三个子项目的培训任务,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农村幼儿园园长56人、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84人, “转岗教师”90人,共23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