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 时间:2013-09-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0

913,兰州城市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校本部和培黎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兴隆、校长王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张兴福、马振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副校长姜秋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延堂主持开学典礼。

王汝锋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殷切地对新同学们说,步入大学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目标、新的征程等待你们去开拓、去创造、去实现。如果说人生是一本展开的书卷,那大学生活就是人生最美丽的篇章;如果将人生比作漫漫旅途,那大学生活就是让人时时怀恋的青春行程,现在书卷即将展开,行程即将开始,希望你们在这里有苦有乐地学习,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有德有才地发展,为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实现这些梦想和目标,他向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尽快转变学习观念,学会自主学习。同学们要尽快转变学习观念,在学习中不断摸索,养成自我管理的习惯,将学习由被动转化为主动,合理地安排好学习时间;要充分利用大学里的各种资源,养成到图书馆查阅资料、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养成同学们讨论启发、相互学习的习惯,养成联系社会实际问题思考性学习的习惯,把自己培养成一名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二是尽快融入大学集体,学会独立生活。同学们要尽快找准位置,转变角色,融入集体生活;要学会自主独立,做到诚信为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学会关心、学会分享、学会合作;要学会在各种“磨合”之中找到新的认同,达成新的共识,确立新的平衡。三是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学会重塑自我。同学们要通过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活动能力、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合作能力;要在实践中不断适应环境,不仅要学会做人,更要学会做有用的人,做成功的人;要自觉接受道德的熏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学校的合格学生、做国家的合格公民、做社会的合格人才。

典礼上,数学学院111班董燕妮同学和外国语学院121班柴倩茹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发言;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131班王青青和培黎工程技术学院物理学131班的沈歌代表全体新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