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忠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党史上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4-1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邑谷互动体验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三位学生进行互动,分别讲述了“红军老班长的鱼钩”“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和“秀美人生——第一书记黄文秀”三位主人公的生动的故事。结合学生讲的故事,许尔忠解读了故事的历史背景以及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伟大精神。

许尔忠讲到,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思想底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应当高度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要求广大同学要筑牢思想基础,上好人生底色;要储备丰富知识,服务社会民众;要锤炼精神品质,担起时代重任。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会思考、有规划、在行动的实践者,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是一堂让人受益匪浅、十分精彩的思政课。情感和形式很丰富,思想性和感召力很强,希望这样的课堂多一些。学院在场教师表示,要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模式,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高校第一课堂。

本次活动也是校团委组织的“城院学子悟红色精神”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专题培训班中期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之一。

审核:凌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