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霞带队考察实习就业和语料库建设工作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甘肃文化翻译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4-0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我校副校长、甘肃文化翻译中心主任姜秋霞带领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外国语学院、甘肃文化翻译中心人员赴上海调研对接外语类专业实习就业一体化及语料库建设工作。

3月29日上午,姜秋霞一行赴译国译民公司考察调研,并与公司董事长林世宋、总经理俞剑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俞剑辉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畅谈了近年来与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建立实习基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让学生亲身体验职场,共同提升学生翻译实践技能的经验做法。

姜秋霞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兰州城市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致力于服务城市发展,对接地方经济,语言服务是推进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外语类专业学生应用技能,服务城市发展,对提高对外交流水平和国际化意识、提升城市现代化文明程度和文化对外传播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译国译民公司秉承专业化发展道路,拥有国际化语言服务平台,在国内和业界有着良好的资源、脉络与信息渠道,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就业孵化基地,对学生进行实习实践和就业培训,扩大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当天下午,姜秋霞一行赶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考察。详细了解了语料库研究院“智能化多语教学与科研平台”,就甘肃文化翻译中心建设“敦煌文化对外传播语言数字平台”与上外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交流后,姜秋霞一行实地参观了语料库研究院数字人文实验室和语言智能实验室。

撰稿:郑庭海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