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1-03-3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0日,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忠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招生就业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忠义主持。

会议对上一年度各单位切实落实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就业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表示肯定。会议认为,全校共抓毕业生就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初步形成,大学生就业直接关系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认识已深入师生员工人心,各职能部门特别是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落实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明显提高,通过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探索,学校就业整体工作已取得了一定实效。

会议指出,毕业生就业是高校的生命线。2021年度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不容松懈和乐观,全校上下务必始终绷紧毕业生就业工作之弦,要在全面责任落实和寻求多途径上下足深功夫、实功夫。

会议强调,重点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健全就业专项制度建设体系,要在制度激励与奖惩分明的管理制度落实中推进就业;早抓早落实,包抓抓落实,层层落实责。学校将积极推进就业工作跟踪问效、追踪问责制度落实,加强就业督导督察,在明确担责立责同时严格落实就业考核机制。

会议认为,建立就业实习一体化对今后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探索就业基地与实习基地一体化新模式,做好就业实习一体化相关工作谋划、规整和统筹,做好就业实习一体化推进的实践工作;继续做好就业重点群体的密切关注和重点领域的开拓工作,巩固好、维护好已有资源、脉络与渠道,寻找新的资源和人脉,为学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实际、更为宽广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关于今年3月份以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撰稿:王明政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