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1-04-0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我校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集中参加了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主题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牟录贵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要善于将新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教学管理人员要勤于思考,准确把握新的发展形势,认清自身所处阶段,认清当前环境背景,认清现实教育对象,加快理清发展思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与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即将开展的教学质量提高工程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等评审工作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评审质量关,从学校内涵发展的角度出发,真正推选出能代表学校教育质量的、有竞争力的项目,争取在省级项目建设中再创佳绩。

撰稿:华小琴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