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1-01-0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5日,学校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杨志伟、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郝修海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党员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近11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传媒学院、图书馆7个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余1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许尔忠依次逐一进行了点评。

杨志伟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兰州城市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总结全面,分析到位,体现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学校党委抓党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明显加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针对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明确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根据工作要点、任务清单,标准化、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等要求,真抓真管真落实;三是推进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教书育人工作的融合,创新措施,下功夫把党建元素引入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四是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将党建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工作,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许尔忠指出,杨志伟同志的点评很客观,指导性很强,对党建工作开展、责任落实等提出的要求紧贴高校工作的实际特点,对学校以后党建工作的开展、问题整改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夯实党建基础,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补短板、抓重点,提升党建整体工作水平;三是压实责任,持续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撰稿:魏强华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