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霞出席《中哈史》《中塔史》中文版首发仪式

作者:甘肃文化翻译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1-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5日下午,由甘肃文化翻译中心等单位合作支持,由甘肃省社科院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共同编撰的《中国—哈萨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国—塔吉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文版在兰州首发,我校副校长、甘肃文化翻译中心主任姜秋霞作为中方编委会成员出席首发仪式。

《中哈史》《中塔史》是第一个我国智库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官方智库合作编著双边友好关系史的文化项目,是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实施的《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工程的第一批成果。兰州城市学院作为项目支持单位,承担了中方翻译工作,提供了“义务奉献式”的学术支持。

近年来,甘肃文化翻译中心积极融入甘肃省“一带一路”建设,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合作,参与甘肃省重大研究项目,为促进甘肃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也进一步提升了兰州城市学院和甘肃文化翻译中心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撰稿:郑庭海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