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侴佳琪微课荣获教育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1-0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日前,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文史学院教师侴佳琪的微课《西北有高楼》荣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兰州城市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由“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四项分赛事组成。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我校文史学院多年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专业课程中深入挖掘中华经典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精神、道德情怀和艺术魅力,引导青年学生亲近母语、熟悉经典、弘扬中国精神。

撰稿:侴佳琪  审核: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