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3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颜萍、柳朝晖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物理系181班慕文娟、牛瑞军、张崇瑞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另一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张颜萍、柳朝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高级别的实验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416所高校的1411支队伍参加,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我省共有六所高校参加,我校成为仅两个入围复赛的省内高校之一。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供稿:岳建斌 审核:雒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