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整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来源: 时间:2020-11-2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整改落实”闭环管理机制,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根据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反馈意见,结合我校自查情况,11月23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整改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科学技术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牟录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等级不清晰不放过;对问题反馈报告中提到的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排查清单,认真排查,扎实整改,不留隐患,全面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涉及到多部门的整改问题,各部门必须通力配合、相互协作,多措并举,确保落实整改。他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师生财产安全。

会上,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的情况,说明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对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设施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方向,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增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要深化、细化、严抓落实整改,保证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反馈会后,学校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落实安全责任,形成学校、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联动安全责任体系,规范实验室管理,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共同保障实验室安全,促进实验室建设和发展。

撰稿:毛利鹏  审核:马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