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11-1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方忠义,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思考,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许尔忠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握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和全会《公报》等重点内容,跟进学习中央主要媒体推出的评论文章,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精髓要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作用和课堂育人功能,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和研讨等形式,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覆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无盲区;要认真总结经验,以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强化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在校园基本建设、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城市能力、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校文化影响力、教职工生活幸福指数等十个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重点文章。

撰稿:曾桐铭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