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10-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干部师生密切关注纪念大会,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子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进取,是我们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我们一定要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他们能够铭记伟大胜利、保持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勇敢战胜挑战、实现伟大梦想。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立业说,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国亮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万分激动,久久不能平复。觉得自己更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自己的岗位恪尽职守、勇于奉献、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黎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永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媒学院新媒体171班学生范诗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落后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回顾那段难忘历史,我们更应该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幼儿师范学院学前181班学生张亚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世界郑重宣誓,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听了很振奋,也很自豪,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胸怀祖国、奉献社会,珍惜韶光、不负年华。

撰稿:曾桐铭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