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党委宣传部

219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抓三促”行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许尔忠、曹洁、王基、李慕堂、牟录贵、方忠义、王珺、陈伟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决定成立由校党委书记许尔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洁任组长,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兰州城市学院“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原则通过了《兰州城市学院“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工作方案》。

许尔忠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攻坚推进“四强”行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行动指南,更是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许尔忠强调,学校党委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细化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任务落实,推动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起来,把“行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发展上,真正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尔忠要求,学校上下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切实增强“三抓三促”行动的针对性、科学性和规范性。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对准靶心、精准发力,在“有效”上下真功夫,在打造特色亮点上做足文章,形成比学赶超谋发展、争先进位抓发展、不甘人后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迅速、成效真实;四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牢整体意识,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一体推进、措施一体落实、进度一体调度、力量一体联动,条块结合、上下贯通,综合施策,系统施治,放大行动整体效应。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全校上下思想观念明显改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宋福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