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领导小组会议

2021-07-13 10:21:32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基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全体校领导,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及学校统战工作(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许尔忠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我们党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个窗口。面对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许尔忠从完善大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发挥统战工作独特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好党外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个方面对全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尔忠强调,新时期统战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

许尔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稳定责任和发展责任,进一步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将统战工作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凝心聚力相结合,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撰稿:王聪 审核:王晓平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