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督导检查组来我校督导检查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4月27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督导检查第一小组一行3人来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堂听课、问卷调查、实地查看和召开教师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当日上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检查督导工作兰州城市学院汇报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督查组组长、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树青,督查组组员、兰州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王学俭,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学勇出席汇报会。我校党委书记王兴隆在会上作了题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整体规划、精心实施,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主题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振林主持汇报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和社会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从“加强组织管理,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和管理体制;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科研能力”四个方面详细总结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汇报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原则,不断围绕“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整体规划、精心实施”的方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条件保证、质量提高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时效性不断增强,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汇报会后,督查组成员深入课堂,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进行了听课,并随堂发放了调查问卷。随后,实地查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办公场地等。

下午,督查组一行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进行了座谈。相关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效果以及任课教师待遇、教师培养、职称评定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督查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王兴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振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出席。

在督查组专家分别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督查组组长于树青总结指出,通过督导检查,总体说来,兰州城市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05”方案,机构健全,管理规范,教学质量和水平较高,达到了思政课的教学目的。一是学校对此次督导检查非常重视,做了认真扎实的自查工作,材料齐备,教学条件很好;二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体制健全;三是教学管理规范,课堂秩序良好,突出了“精细化管理、多样化考核”的特点;四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逐年补充,结构合理;五是专项培养经费逐年提高,能保证正常教学和教师培训;六是教学条件基本能满足需要,集体活动场地较多,硬件建设到位。

他同时建议,学校应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生数量的增长扩充教师队伍,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培训力度和教学实践环节,重视学科建设,不断改善教学条件。

在认真听取了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后,王兴隆书记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准确中肯,切合实际。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正视不足,通过有力措施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工作。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