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来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5月31日晚,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兰州城市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西校区礼堂精彩上演。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校党委书记王兴隆,校党委副书记王汝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梁延堂、杨皖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与各学院、部门的负责人及15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王兴隆在致辞中说,此次中央芭蕾舞团来我校专场演出,师生将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中,感受优秀文化,丰富审美体验,提升精神境界,感悟高雅艺术的无限魅力。本次演讲必对进一步活跃我校校园文化氛围、彰显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

整场演出分为芭蕾史简介、课堂训练展示、观众互动、节目表演4个部分。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芭蕾艺术发展历史和不同学派,以及世界和中国芭蕾现状。结合动作讲解,芭蕾舞演员们展示了开、绷、直练习、擦地练习、小跳、中跳、大跳及旋转练习、双人舞和变奏等日常芭蕾课堂训练,由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让观众更加真切地了解了芭蕾舞演员幕后基本功训练的过程及特点。20名观众还应邀走上舞台,亲身感受芭蕾舞的魅力。

节目表演在优雅轻盈的《古典女子四人舞》中拉开帷幕,轻软的纱裙、灵动的气韵,由四名女演员演绎的这支浪漫主义经典白色芭蕾惊艳全场。芭蕾经典《天鹅湖》片段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曼妙上演,“白天鹅”与王子的双人舞用动人的芭蕾语言诠释爱的真谛,欢快活泼的《四小天鹅》舞步整齐,配合默契,重现了经典剧目的梦幻魅力。现代舞《施琅》动作刚劲有力、连绵淋漓,极富现代气息;《天鹅湖》西班牙舞热烈奔放,对比强烈的红黑色调服饰与特色鲜明的音乐给观众带来“一样的芭蕾、别样的风情”。《红色娘子军》常青指路,旋律亲切,英姿飒爽,带领全场师生重温红色经典。演员战薪潞和马晓东带来的《堂吉诃德》三幕双人舞以其完美默契的配合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技艺将整场晚会推至最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