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李慧剑教授在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作报告(三)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6

【字体:

阅读量:

726日上午,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慧剑教授在校本部综合楼4101教室作了题为《“能力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的报告,城乡规划与环境工程专业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

李慧剑简要介绍了教学改革的背景与主要内容,以燕大工程学科教学改革为例,详细讲解了项目式教学的实施过程与体会。会后,李慧剑与参会教师就城乡规划与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培养标准、特色、评估、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慧剑对城乡规划与环境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实施与完善等环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课程体系、教学计划、实践教学、企业培养等专业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为城乡规划和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指导与思路。

通讯员:袁春霞

审稿人:王鹏

统稿人:曹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