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青春绽光华甘肃省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甘肃张芝书法院 来源: 时间:2022-07-01

【字体:

阅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甘肃省大学生书法创作水平和艺术风采,锻造“书法陇军”,特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绽光华”甘肃省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甘肃省文联

主办单位:兰州城市学院

承办单位:甘肃省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兰州城市学院甘肃张芝书法院

承办单位: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

媒体支持:《书法报》、《兰州晨报》、《兰州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等。

二、组织机构

1.大赛组委会

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有关领导共同组成,负责展览的组织领导工作。

2.评审工作委员会

邀请省内专家组建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展览的评审工作。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监审委员会等组成,负责评审、监审和学术观察工作。

三、征稿要求

1.投稿范围

甘肃省各大院校在读大学生及省外甘肃籍大学生:大专(高职)、本、硕、博(含2022届应届毕业生)。

2.征稿方式

1)个人参赛:将个人参赛作品、参赛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寄至组委会,并将参赛登记表电子版以学校+作者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289151023@qq.com以便印刷作品集信息整理。

2)集体报送:兰内高校由各学校将投稿作品及相关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收齐后统一寄送至组委会。

3)参赛登记表下载地址:www.gqjj.org.cn/?list_3/244.html

3.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为毛笔书法作品。

2)内容:提倡自撰内容,文白均可,作品内容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亦可书写积极健康向上的古今诗文、楹联等。书写时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书写非自撰内容须在落款处书写原作者姓名及篇名。严禁抄袭,投稿作者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书写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书写内容或形式等而产生的任何纠纷,均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3)规格:书体不限,鼓励多种形式,大字类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册页高不过35cm,长不过245cm

4.投稿数量

每位作者限投1件作品,限于人力,来稿一律不退。不收取任何参评费。

5.信息填写

请在作品背面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常用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固定电话、手机)及在读学校、专业、年级、作品名称等,草书、篆书请附释文。

6.书写材料

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不接收非纸张类材料创作的书法作品(传统绢类除外)。所以投稿不需装裱。

四、评审

1.由评审委员会评审。

2.投稿作品不得模仿、抄袭和一稿多投。如有违反,取消入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展览

大赛共评出入展作品150幅,其中优秀作品30幅,入展作品120幅。展览拟于202210月在兰州城市学院美术馆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作者待遇

1.向优秀作品作者每人发放1000元奖金及奖品,并颁发获奖证书及作品集2册,奖金及奖品于展览开幕当日颁发。(奖金及奖品由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提供,邀请获奖作者参加展览开幕式,费用自理)

2.向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并赠送作品集2册。

3.优秀奖获得者作为加入甘肃省书协的条件之一。

4.未参加开幕式的获奖、入选作者、奖金及入展证书将在开幕式之日起120个工作日内向作者支付和邮寄。

七、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22831日截稿,截稿日期以当地邮戳或快递公司受理日期为准,拒收逾期投稿作品。

八、收稿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兰州城市学院甘肃张芝书法院(校本部新图书馆四楼)。

邮编:730070

收件人:赵老师

电话:15393163058

九、重要提示

1.为维护展览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组委会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举报长期有效。举报电话:15393163058

2.投稿作者特别许可如下权利:举办单位对参展作品享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宣传及信息网络传播等权利,对入展作品享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权利,均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3.投稿作者一经投稿,即为完全接受本征稿启事全部约定或要求。所有来稿应当符合本启事各项要求。

4.大赛进程请关注:甘肃省书协官网

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官网

http://www.gqjj.org.cn

5.本启事解释权归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甘肃张芝书法院。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