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学院“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簪绾剪纸 古韵风华” 非遗发簪剪纸DIY制作活动

作者:城市经济学院 来源: 时间:2024-03-08

【字体:

阅读量:

阳春三月,春花烂漫。为了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8日上午,城市经济学院党委联合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簪绾剪纸 古韵风华”非遗发簪剪纸 DIY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教师孙凤茹向大家展示了团队制作的非遗作品。在孙凤茹的讲解下,大家一边聆听着发簪与剪纸的历史渊源,一边动手体验着传统手工艺。精美的剪纸作品在巧手中绽放,每一刻刀下去,都是对古韵的传承和对文化的致敬。发簪的制作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选材、打磨、穿孔、装配,每一步都凝聚着匠人的心血和智慧。随后老师们体验剪纸艺术,在指导下完成具有个人特色的发簪,亲身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身心得到放松,还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用这种“独特”的形式迎接节日,送给自己一份贴心“礼物”,意义非凡。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含义和“非遗”所承载的历史与文化价值,也为学院教职工搭建了更多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共同推动学院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撰稿:魏瑾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