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队赴上海等地开展专业调研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3-28

【字体: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抢抓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翻译系与法语系教师赴上海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上海海事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以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专业及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调研,并到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及浙江星火教育绍兴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SIA)开设考点,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和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参访调研拓宽了外国语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思路,对确定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起到促进作用。

调研组赴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浙江星火教育绍兴分公司进行了访企拓岗座谈。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了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的渠道,双方达成了校企合作育人的初步意向,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撰稿:吴芳 审核:罗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