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培黎石油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7-24

【字体:

阅读量:

7月22日,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负责人、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22年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尤其是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第二次调度会精神和校领导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对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她强调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发动力量,及时掌握未就业群体的最新求职动态,了解未就业原因,积极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加强5类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做到不就业不脱手,确保重点群体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要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守就业底线。随后,各系系主任就本系就业工作推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重点对当前未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相互借鉴了有效经验。最后会议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的验金石,做好就业工作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学院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要持续为未就业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二是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市场;三是建立领导联系班级指导就业制度,为班子成员分配指导班级;四是要求各系做好未就业学生台账,针对不同类型未就业同学分类进行就业帮扶;五是积极筹备开展2023届就业工作。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了工作的进展方向,激发了大家的责任心,为学院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撰稿:王琪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