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规划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20

【字体:

阅读量:

为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方向,规划人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就业市场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求,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规划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星火教育集团佛山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梁俊应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主讲。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和其他学院感兴趣学生共4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梁俊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职业选择的方向、职业规划与发展三方面展开,强调了“立足专业打牢基础,依据兴趣拓展专业”的重要性。通过阐述自我认识,学习理论;职业评估,学习技能;职业定位,人职匹配职业规划三大步骤,令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引发了同学们积极深入的思考,引导学生准确定位目标,及时规划人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为他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专业的资源,也为他们顺利解决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提供了平台,培养了学生的自主成长和应对市场挑战的能力,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撰稿:刘宜让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