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秦安县郭嘉镇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活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9-05-0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期,校领导陈晓龙、张有明、王基、张兴福、姜秋霞、莫超、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孙光慧与全体帮扶干部共150余人分批次到秦安县郭嘉镇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活动。

校领导和全体帮扶干部分别深入郭嘉镇寺咀村、马峡村、邵咀村、王村所联系的帮扶户家中,对帮扶户的户情、经济状况、发展愿望、存在困难、就医就学等问题进行了解和交流,并按照“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要求,和帮扶户共同商讨脱贫方式、增收帮扶措施、惠农政策落实、转移就业、产业培育、预期收益等,与帮扶对象签订了2019年度“认领一棵树”协议。

随后,学校领导在郭嘉镇与镇领导、学校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简要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郭嘉镇党委书记李志强介绍了四个帮扶村“清零”彻查行动工作进展,并对我校多年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在座谈中指出,目前秦安县整县脱贫目标任务已进入冲刺阶段,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委送增派补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相关要求,增派8名干部充实到一线增强帮扶力量。干部到位后,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继续抓紧抓好“认领一棵树”活动,将到户惠民行动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科学筹划,认真抓好消费扶贫工作的落实。

陈晓龙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政治性极强的重要工作,学校各级领导、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新精神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冲刺清零打硬仗,尽心尽力尽责帮助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农民主体、扶贫干部骨干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感恩奋进,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完善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李义龙  审核:刘子江